农业资讯网

忘记密码

生病服药须谨慎

2012-02-14 00:46 作者: 来源: 本站 浏览: 498 次 我要评论生病服药须谨慎已关闭评论 字号:

摘要: 近年来,我国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越来越多。一直以来,人们都认为只有心脏病患者才可能发生心源性猝死。 事实上,原发性的心脏病患者由于其平日里护养心脏很认真,而且经常服用药物进行防治,故很少发生心源性猝死。 调查显示,我国发生的心源性猝死大都是由于患者用药不当,出现...

近年来,我国发生心源性猝死的人越来越多。一直以来,人们都认为只有心脏病患者才可能发生心源性猝死。

事实上,原发性的心脏病患者由于其平日里护养心脏很认真,而且经常服用药物进行防治,故很少发生心源性猝死。

调查显示,我国发生的心源性猝死大都是由于患者用药不当,出现了心率紊乱、心室颤动或心室停搏等症状而导致的。那么,哪些药物使用不当会导致心源性猝死呢?

1.强心苷类药物

此类药物中的地高辛、西地兰、洋地黄毒苷和毒毛旋花子苷K等被中医养生网广泛用于治疗充血性心力衰竭、室上性心动过速、北京协和医院预约挂号    心房颤动和心房扑动等多种疾病。

此类药物的毒副作用很大,患者若是过量地使用就会发生洋地黄中毒,进而会出现心律紊乱、房室传导阻滞或充血性心力衰竭等症状。洋地黄中毒的患者若得不到及时的救治,往往会死于心室颤动。

2.抗心律失常药

此类药物中的奎尼丁、利多卡因、苯妥英钠、普萘洛尔和维拉帕米等通过发挥不同的电生理作用,可有效地调节心律,改善患者心律失常的症状。

心律失常患者若是使用这些药物的方法不当,就会引发各种心脏病,甚至发生猝死。

如:

①患者若是服用了过量的奎尼丁,就会引发中医养生网心动过速,而死于心室颤动。

②患者若是口服或注射了过量的利多卡因或苯妥英钠,    北京协和医院挂号     就会出现血压骤降或心搏骤停的症状,导致其死于急性的心功能衰竭。

③患者若同时服用普萘洛尔和维拉帕米会导致药物中毒,   北京协和医院网上挂号使其出现血压骤降、心动过缓等症状,甚至因心脏停搏而死亡。

3.平喘药

此类药物通过发挥不同的药理作用,可有效缓解哮喘患者的症状。哮喘患者若是使用此类药物的方法不当,非但无法缓解哮喘的症状,还可引发其他疾病,使患者发生死亡。

本文由  http://www.ncbv.net  整理并发布!

Comments are closed.

会员登录关闭

记住我 忘记密码

注册会员关闭

小提示: 您的密码会通过填写的"电子邮箱"发送给您.